誓言若許

【军烨】小蓝帽 (上)

题记: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小男孩叫刘烨,他長得很俊美,他的外婆因为很喜欢他,于是給他做了一顶蓝色紳士帽,小男孩很喜欢这个帽子,每天每天都舍不得取下。
从此,大家都叫他-小蓝帽。

(这是我從一个冷cp的一篇文章看到的改編小紅帽,很喜欢,想給大家分享分享, 所以就再改編了一下,希望大家喜欢哈。)


某一个早上,还在熟睡中的小蓝帽被天鵝妈妈亲了亲脸颊叫醒了。
”怎么了…二当家。"刘烨揉了揉眼睛,头发像鸟巢一样凌乱。“为什么这么早叫我起来…”
“昨天不是都和你说过吗?…你外婆,那个,病了。今天你代我去,送点東西…”
隨著天鹅妈妈温柔的唠叨,刘烨也慢慢睜开了眼睛,窗帘早已拉开,阳光鋪天蓋地的感觉竟不是那么地讨厌,清晨的微风和好闻的早餐味道一起袭来,刘烨虽然没有找到昨天说过的外婆生病的记忆,却仍旧是伸了个懒腰表示接受。
“什么清晨的微风,亲爱的,已经11点了呀。”二当家一边将做好的三明治端過来,一边无奈地看着自己懵懵的儿子。“…昨天还说今天一定要早起呢…"
"哪有,我没有这样的记忆。"小蓝帽发着呆吃完了三明治,记忆有些混沌,好像昨天,天鵝妈妈确实跟自己反复强调过。
一切,陌生又熟悉。
吃完早饭,刘烨穿上自己最喜欢的宝蓝色披风,还有外婆給自己做的小蓝帽,挎着篮子准备岀门,天鹅妈妈一边送小蓝帽岀了门,一边嘱咐着。
“亲爱的,这个篮子放了一瓶紅酒,一块蛋糕,送去給外婆吧,你外婆生病了,身子很弱,吃了这些就会好一些的。趁着现在天还没有热,赶紧动身吧。在路上要好好走,不要跑,也不要离开大路,否则你会迷路的,那样外婆就什么也吃不上了。你也回不了家了,知道了吗?”
"行了,知道了。"小蓝帽一边挎着篮子往林子里走,一边嘀咕着。"感觉二当家已经说了三百二十三編了…”
“记住啊,一定一定不要离开大路,知道吗?”
“三百二十四遍…"刘烨往身后还在挥着手的天鹅妈妈看了一眼,狡黠一笑,然后飞快地往林子深处跑去了。
“小蓝帽,小蓝帽,不要跑那么快,会摔跤的…”
刘烨挎着篮子一口气跑了好远,最后慢慢停了下来。
他还是很听天鹅妈妈的话的,知道森林里有很多可怕的动物,迷路了的话,就真的麻烦了。
所以我们的小蓝帽只是用走调的歌声赶跑了一只蒼蠅,然後跟着一只小松鼠跑了一段路,当发现小松鼠跑进岔路的时候,又果断地停下来。
“小呀小松鼠,虽然外婆老是说我是黑猫,而你比我更坏呀~”刘烨歪着头看着站在岔路上像是在挑衅的小松鼠,心里痒痒,最后还是站在原地没有动。“嘿,你别想了,哥不会跟去的。”
小蓝帽咬咬牙还是转过了身,挎着篮子回到大路上,这么一玩耍已经耽搁了些时间,再不去外婆家回家就会晚了。
他担心外婆怀疑,干脆在路边采了一束漂亮的花。这一次刘烨没再玩耍,于是很快他就来到了外婆家。
他大声叫道“早!”可是没有听到回答。他走到床前拉开帘子,只见外婆躺在床上,帽子拉得低低的,把脸都遮住了,样子非常奇怪。
“哎,外婆,”刘烨说,“你怎么都不回答我呀?
"因为我生病了呀…”
“可是外婆,你说话为什么这么有气无力呀?”小蓝帽又问。
“…因为你现在才来啊,我一天都没吃東西。”
刘烨干咳两声,有些不好意思,他从篮子拿岀蛋糕和葡萄酒,看见外婆关锦鹏的眼睛亮了一下,又开始“nice""great"地叫了起来。
"外婆,不要叫了。"小蓝帽脸上带着嫌弃地将酒递过去。“一看到这个,眼睛就亮了,嗯?”
小蓝帽看着关锦鹏接过葡萄酒感叹着,自己便将篮子里的花也拿岀来放在床头柜上。
“唉,你年纪小不知道,这种天气喝酒最暖和了…"
什么这种天气,明明就是晴天。
"还有啊,你今天到的怎么这么晚?外婆快被你饿死了。”关锦鹏一边吃着蛋糕,一边含糊地控诉着。“你是不是又走岔路过来的?碰上谁了吗?去玩了吗?”
“我是去采花去了,带着你給我做的这个,这个!”刘烨一边扯着身自后的蓝帽子,一边底气不足地说着。
关锦鹏有余地分析,“依我看,你是玩到了那个时候,觉得不好交代,才随便采的花……”
  “外婆你不是生病了吗?怎么还这么唠叨,真是……”小蓝帽的脸有些红,声音也大了起来。“天晚了,我要回家了,外婆你注意身体吧。”
  “哎,小蓝帽啊,你要记得,不要走岔路,一定要走大路回家啊。……”
  “知道啦……”
  小蓝帽挎着空篮子走出外婆家,转过身就被经过外婆家门口的猎人吓了一跳。
  “你,你是谁?”刘烨捂着胸口,在原地退了好几下,“操,吓死我了。”
  “我?哈哈哈哈哈。”猎人刘春虚势地大笑了几声,“我就是出场时花瓣飘落帅到你哭的城市猎人啊。”
  “毛綫?可这里不是城市。”小蓝帽还处在惊吓中,但是看到猎人的滑稽(?)之后,已经好多了。
  “咳咳,小蓝帽,我来是为了阻挡你走向错误的路。你一定要记得,一定,一定不能走岔路,知道吗?”
  “天鹅妈妈跟我说过了。”
  “…一定,那个,一定不能……”
  “狐狸外婆也跟我说过了。”
  “…那个,对,那个,如果走岔路的话,你就会碰上很怪的人,坏人,很危险,非常……”
  “像你这样的怪人吗?”
  “……咳咳,咳咳,我是说……”刘春被小蓝帽问的手足无措了起来,“…呀!你这个臭小子,怎么这么……”
  “啥?你现在是在叫我臭小子吗!”刘烨将篮子往地上一丢就向刘春扑了过去,刘春一边拦着脸一边小声地求饶。“我错了哥,我错了,你,你是小蓝帽啊。……”
  “…知道了!”刘烨松开了在刘春头上肆虐过的双手,捡起了地上的篮子。“我要回家了。”
  “你,快、快回家吧。”
  小蓝帽往大路走了,猎人对着井水照了照,看见自己一脸狼藉。“天啦,这是哪门子的小蓝帽……”
-TBC-

第一篇文章多多支持哈

评论(1)

热度(11)